English

“陈至立告诉我:远程教育提案落实了”

200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倪 迅 我有话说

以提交建议发展我国现代远程教育提案而知名的游清泉委员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这次两会期间,我见到了陈至立同志,她告诉我,‘国务院最新制定的《现代远程教育发展规划》已经开始实施了’,政府落实提案真是立竿见影。”

借鉴许多发达国家把现代远距离教育作为本国发展高等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终身化的一种有效的教育方式,两年前,在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湖北省函授大学校长、游清泉委员提出发展我国现代远程教育的提案;去年在九届二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委员提出了发展网络远程高等教育,促进落后地区教育、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提案。他们说,想不到李岚清副总理很重视,很快作了批示,教育部长陈至立也作了批示,在三年内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政府将集中投入相当数量的资金,还广泛吸纳地方、企业、个人的资金和力量,共同完成现代远程教育框架的构件。游委员说,在讨论这个规划期间还专门把我从武汉请到北京,政府如此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真让人欣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